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王抢   分享到:

2022年10月23日上午11点45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团委书记上官万成及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同学于榴香苑三楼报告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2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

习近平总书记谨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成员,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对踏上新征程的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要点: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出的历史伟业,是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结果,是与各国人民和睦相处、携手共创的愿景。

习近平总书记还对国际社会对中共二十大的高度关注作出了庄严回应——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不懈努力,我们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现在,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后,各位领导与辅导员们对广大青年学生作出了衷心的祝愿,要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党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都要砥砺前行,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