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3-10-31     作者:辛扶摇   分享到:

为在研究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管理学院研究生各支部按照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近期以党小组为单位,发扬党的自我批评优良传统对照“四风”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主题,组织了专题讨论会。

讨论会上,同学们对照“四风”问题从学习、生活各个细节入手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和自我批评,集中找准了一下问题:

形式主义方面普遍表现在课题研究中不能够深入实践调研了解一手资料,多依靠现有的资料进行分析,照搬前人的研究成果。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对导师布置的科研工作好逸恶劳,避重就轻,不能静下心来做学问,经常敷衍了事;对不切实际的高消费和与学业没有关系的活动做不到完全抵制。甚至对自己的寝室和教研室还做不到勤于清扫。部分学生干部在官僚主义方面也做了深刻的反省,不同程度存在不能领会上级布置工作的内在精神盲目抓落实。也还存在听不进同学们意见和建议的现象。

同学们对以上问题的成因做了认真的分析和检讨,每个党员均撰写并提交了思想报告。专题会上还重温和讨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专题讨论会统一了同学们对群众路线教育的认识和对自己存在问题的认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加强组织纪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