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4     作者:王抢   分享到:

管理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建设富有学院特色的大学文化为重点内容,按照学院党委的总体布局,立足高校教育发展的要求,一点一滴汇聚师生之智,一举一动落实该院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管理型学院,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学院主要通过办公楼一楼的电视循环播放电视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现时政要闻。下面对一些电视纪录片进行介绍,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过来观看,我们会循环播放,并及时更新。

《百年潮·中国梦》,由中央宣传部学习出版社、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政论片。一共5集,从百年追梦、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筑梦天下等层面对“中国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论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以“中国梦”为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甲午祭》拍摄现场

《甲午祭》,该纪录片分四集,每集约四十八分钟,分别从战略、精神与信仰、制度、国运四个方面,对甲午战争进行系统反思。与会领导和专家反映,该片通过勾勒19世纪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分别从“战略与政略”、“精神与信仰”、“制度与文化”、“战争与国运”四个维度,生动重现了甲午战争的战争进程,深度挖掘了中日对决败与胜的深层原因,全面检讨甲午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巨大创痛、深刻教训和浴火重生。该片超越了战争,把反省延伸到了制度与文化层面,超越了历史,揭示了中日两国国运如何在甲午年早已草蛇灰线,同时还超越了时空,让看似天壤之别却面临同样战略困境的两个甲午年,在时隔120年后对话。

《与全世界做生意》是由央视纪录频道精英团队制作的7集大型纪录片。该片记录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人的生存面貌以及对财富和梦想的理解;通过生意人特有的创业精神与合作理念,呈现中国人的商业智慧,展现中国和世界的有效交流和共同进步。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是中国政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开展的众多纪念活动中的一项活动。阅兵于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15次大阅兵,是进入21世纪以来第2次大阅兵,同时也是第一次在非国庆节举行的大阅兵。参阅部队从中国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阅兵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为首次展示。同时,这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此次阅兵,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同时,也播放《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铭记》、《国之壮歌》、《老兵的军礼》。

《东方主战场》是一部代表国家观点、国家立场的作品,因此创作基调要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突出,要通过对历史准确生动的解读,有机地将现实与历史勾连起来、将微观与宏观巧妙结合起来,努力展现出作品史诗般的气度。该片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确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点项目,首部全景展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历史地位及其贡献的大型纪录片《东方主战场》,一共8集,于2015年8月25号至9月1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科教频道播出。该片将聚焦作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的高邮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