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赴美访学归来教师为学生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王抢   分享到:

 

 

11月30日下午,我院赴美访学归来的王喜莲副教授为学院学生开展讲座,介绍了她在美国访学期间的经历、见闻,分享了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

王喜莲副教授通过教育部申请西部项目获得此次访学机会,她审慎选取了美国德州理工大学(TTU)作为主访院校。一是该校的商科优势,二是德克萨斯州素以产石油出名,TTU的环境经济学与她自身研究的能源经济学在学术上的共通之处。访学期间她较为系统的了解了美国高校的教育体系,以及美国高校在办学、教学管理模式、教学方法的经验与做法。

讲座中她讲述了自己在美国高校的所见所闻及心得体会,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访学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校园硬件建设、教育教学条件、专业就业情况、授课方式方法等方面。以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对美国的印象。并通过丰富多彩的照片展示了学校的风景与建筑,经常的生活场景。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和深具有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