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好人生吃苦必修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为团学干部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09     作者:   分享到:

11月7日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国栋为全院团学干部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好人生吃苦必修课——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团学干部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冯国栋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第二条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学深弄懂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冯国栋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吃苦具有无限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当了七年的农民,经历了艰苦生活的磨练,这种经历是总书记十分重要的人生起点,也是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出发点。他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仅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也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全体青年大学生都要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中汲取营养,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的高度情感认同,努力培养好学上进、敢于吃苦、实干担当的优秀品质,学好人生吃苦必修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