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管院学子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   分享到: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尽管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39日下午,管理学院本科生有1861人,研究生有517人,共计2378人一同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播出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炳林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冯秀军。同学们在认真观看了四位嘉宾的演讲后,感想颇多,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我们时刻在路上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节课令我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等症状。我们要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可以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不仅增强了我的疫情意识,也加深了我的责任感和青年担当,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

——物流管理1601班李琪


今天下午我们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课,有了许多感想,也对战胜这次疫情更加有信心。

听完几位教授充满信心与激情的讲解,我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伟大的特征,只要有党的领导,科学决策,就一定能带领群众走向胜利。

这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为我们确定了疫情防控的战略目标,各级党委和各级政府积极行动,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集中领导的强大力量。

近代以来中国经历了太多的磨难,每当国难当头都能激发伟大的中国力量,而对于现在的我们应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尊重自然尊重规律。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负起责任和担当,要深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勇于面对困难迎接挑战,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相信自己,相信祖国,相信最后的胜利,向优秀的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人间大爱,春暖花开。

——会计学1703班庆晶晶


今天我和很多大学生一起上了这场特殊、有意义的思政课,我对疫情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为这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人们更加敬佩。2020年初,国家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所遭受的疫情比其他城市的更加严重。但是,武汉从来不是孤单的,全国各地和武汉心连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是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是中国青年,立志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祖国需要时,我们应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照顾好小家,不给国家添麻烦,同时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管理1801班宋安琪


这次新冠疫情,既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同样也再次证明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十分重视,从中央到地方,中华大地上很快呈现出一幅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画面;在执行力上,中央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做出部署后,各地也迅速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华大地很快形成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国一盘棋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格局。在党中央和各省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和村委会这些基层组织做为疫情防控落实的终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同样大放异彩,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抗击疫情的过程处处体现着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这样的中国,我爱了。

——工商管理1902班张莹莹


今天下午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获益匪浅。值此特殊且关键的战疫时期,这样一堂课程的召开对于我们全体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

本次直播邀请了四位知名教授从不同的角度为我们讲课,其中王老师说的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历史信心让我印象深刻。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就是最好的清醒剂。是的,多难兴邦!这一次的疫情同过往中华民族遭遇的磨难一样,是又一次大考,但又一次证明了我大中华民族的生命力,证明了共产党的优越性和卓越的领导能力。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都努力,认真,立鸿鹄志,做中国梦,国家的伟大复兴、长治久安才能顺利蓬勃进行。值此特殊时期,我们也不能荒废光阴,有机会的,可以积极参与防疫相关志愿活动,上不了一线的也应该好好做好自己分内之事。我们要利用好时间去充实自己,壮大自己,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我在得知我们村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主动报名成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抗疫期间,我主要负责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劝解有情绪的村民与有意向返村的租客。每天被口罩和消毒酒精包裹着,工作一天下来身体或许会有些疲惫,但我开心能参与到抗疫工作中。

虽然全国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但是形势总体向好,胜利的曙光初现。相信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待春暖花开,大家终将于阳光下重逢。

——19MPAcc研究生董潇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

 

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

 

你的样子,就是祖国的样子!

 

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必须明确使命担当,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满怀爱国心,坚定强国志,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