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西安铁一院监理公司给大一学生做专业认知及就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17     作者:   分享到:

6月16日下午,在临潼校区3-203教室,管理学院邀请西安铁一院监理公司给大一学生做专业认知及就业教育。活动由15级辅导员上官万成主持,西安铁一院监理公司市政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唐伟、副总经理李志军、人力资源部主管周军、工程管理系主任史玉芳以及学院15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建工学院15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

唐伟总经理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为题,向学生讲授了工程领域前沿科技项目如跨座式单轨、钢轨道梁等,建筑领域五大集团等。他勉励大学生紧跟“一带一路”、城镇化、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管廊和海绵城市、网络交通等国家大形势,掌握建筑信息模型BIM,适时考取专业资格证,兼学一些小语种,广泛阅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未来招聘市场的“香饽饽”。现场学生认知聆听,兴致高昂。

周军主管结合10年校园招聘经验,给学生做校园招聘介绍和就业指导。他介绍了西安铁一院监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校园招聘情况,给学生做了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从知时、知己、知彼三个维度,实现由志向向事业的成功转化。

互动环节,学生向周主管踊跃提问。学生所提问题涉及到工程管理专业女生该如何应对求职歧视、建筑信息模型BIM发展趋势、求职时用人单位对英语、计算机、专业资格证等方面的要求等问题,周主管结合经验,给学生做了认真回答。

本次活动,旨在将就业指导教育前置,使大一学生尽早掌握用人单位招聘要求和就业市场的实际情况,尽早为就业做准备,提升综合素养,养成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