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张新民教授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0日 18: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9日下午14时,由中国会计学会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财政部会计名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张新民教授作了题为“战略视角下的财务报表分析”报告。我校MPAcc项目管理中心王新红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院长邹绍辉副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共计200多人到场参会。

张新民教授以企业财务信息与企业管理相结合的视角,以他高深而精准的学术造诣,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企业实例、现场互动提问等多种方式,来揭秘企业战略实施效应以及企业的运行方向,实现零基础看财务报表。从1993年的市场改革做财务比率分析与企业估价到项目质量分析,再到如何运用合并报表、母公司资产报表等战略管理的眼光进行集团财务信息分析,估算企业价值,识别企业风险,分析企业效益与质量、经营资产管理及其竞争力、预测企业发展前景。到场师生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帷幕。本次讲座针对性较强,启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新思路,开阔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论新视野,为各位研究生进一步高层次的专业学习指明道路,同时也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