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MPACC研究生赴中兴通讯西安研发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0日 17: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研究生更加深入的了解财务云共享及云服务系统等相关知识,由MPAcc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红教授、高雅翠副教授、张龑老师、姜莉艳老师带队,于20181218日和19日上午分两批前往世界500强企业中兴通讯西安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重点参观了中兴通讯的财务云共享中心,通过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介绍与耐心讲解,系统了解了财务云的建立、发展历程以及财务云的运营。工作人员介绍了PTPOTCATR等流程,对企业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等分模块进行了详细描述,对企业内部的五个再造、五个统一以及企业内部的实际案例、发表论文等进行了展示,同学们在讲解老师和风细雨般的语调中对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财务云共享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该系统的方便性、系统性、严密性及中兴的企业文化、企业成就感到惊叹。并且,中兴通讯的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其财务云服务的办公区,结合实务介绍了业务操作流程。通过观看财务云整体架构的短视频,同学们认识到中兴通讯的财务云已经打破了财务会计传统的模式,新的模式使得企业运作更加具有效率。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该企业的招聘、知识储备需求、财务共享的专业知识等问题争先提问,工作人员依次详细解答,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同时在与带队教师的沟通中对学校培养学生的导向性、全面综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沟通。

通过此次对中兴通讯的参观学习,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得同学们对财务云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在校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大家一致认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