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吕靖烨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从美日欧贸易争端的历史解读新时期美国贸易壁垒--新重商主义的视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0日 16: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18日上午,管理学院吕靖烨老师副教授在主教学楼301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从美日欧贸易争端的历史解读新时期美国贸易壁垒--新重商主义的视角”的主题讲座。管理学院研一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吕靖烨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激化于70年代,高潮于80年代的美日贸易争端相关英文文献。讲座中,吕老师从多角度分析了30年前这场贸易争端的现象,并将其关键性节点与目前的中美贸易争端进行对比。最后,他向大家说明了新时期下的中美贸易争端历史现象惊人的相似,可结果却不尽相同,中国不是日本,在目前经济飞速发展的中国,贸易争端对中国的影响将是短期的、有限的。

 

 

   吕靖烨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由此及彼、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贸易争端的历史和现状,丰富了同学们经济学的知识。讲座中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案例紧密结合,赢得了聆听讲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