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1日 14: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示熟练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指导方针,学校决定近期举办我校第三届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本次大赛成立组委会,成员由相关专家担任。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地点为雁塔校区北院行政楼901室。

 

联系人: 姜莉艳   85583906

 

            85587250

 

二、参赛要求

 

(一)我校在籍在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应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较强的主观能动性,参赛者需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

 

(二)本次竞赛分为会计分岗技能竞赛和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两部分。

 

(三)“会计分岗技能竞赛”为团队赛,报名须以参赛团队为单位,学院间可交叉组队,每队4人(1名出纳、2名会计、1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手工处理。每队需有1名带队教师(每位带队教师最多可指导两支队伍)。一经报名,不再更改。

 

(四)“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为个人赛,但在报名时必须归属于会计分岗技能赛团队内(获奖时按照比赛结果为个人奖励)。每个税种模拟一家企业的经济业务资料,执行现行的税法和企业会计准则,统一使用福思特税收实务竞赛平台作为工具,完成相应税种的税务处理。一经报名,不再更改。

 

三、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与报名时间:109日~1014日,参赛人员需在报名时间内加入竞赛组委会QQ群,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电子版(统一发到以下邮箱:xustguanliyxs@163.com)。

 

(二)培训时间:1015日~1018日。

 

(三)比赛时间:1019日~1025日。

 

四、比赛地点

 

雁塔校区北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实验室(行政楼9901室)

 

五、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会计分岗技能赛2队,税收个人赛1

 

(二)二等奖:会计分岗赛3队,税收个人赛2名。

 

(三)三等奖:会计分岗赛4队。税收个人赛3名。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 2018年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细则

 

2. 2018年研究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2018109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