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西安科技大学研生第二届“雁塔杯”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18: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研生第二届“雁塔杯”

毛球友谊赛





                         办:共青团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4月15日

活动背景:2018年9月,我校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为了展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运动素养,汇聚磅礴力量,把西安科技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同时也为了响应我校五一运动会的号召,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凝聚力校研究生会决定于2018年5月组织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本次比赛我们也将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运动精神,倡导更多我校优秀学子参与其中。


一、比赛介绍
1、活动名称: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第二“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
2、活动目的

 经校团委批准,为了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强院系间交流展示学生精神风貌以及调动同学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培养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校研究生会现举办2018年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  

3、活动宗旨:弘扬体育精神,激扬青春活力
4、参加对象: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全体研究生
二、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18年5月2日上午开始具体赛程时间由各学院代表抽签决定)。比赛时间段:周内上午8点-11点;下午3—下午6。周末另行安排。
2、活动地点: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羽毛球场
3、比赛项目:(1)男子单打赛;
            2)女子单打赛

            3)男子双打赛;  

            4)女子双打赛;              

            5)混合双打赛;  

三、参赛要求

⑴参赛队员必须为我校在校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总共14队),参赛队员由各院自行组织。每学院由10名同学(9名队员及1名领队)组成羽毛球队,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比赛,实行五局三胜制,每组前两名出围。

⑵每队报领队一名(姓名及联系方式),报主裁判一名(姓名及联系方式)边裁两名(姓名及联系方式),上报人员须保证服从安排,按时参赛。

⑶各参赛单位按报名表填写各参赛队员名字。

⑷报名表必须在4月2618:00前发至研究生会邮箱(xikexiaoyanhui@163.com)。

四、比赛赛制

 1)学院通过抽签分为A、B、C、D四组,A、C组4队,B、D组3队。小组赛采取循环赛赛制,以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下一轮。出线后采取淘汰赛制选出四强,再决出冠亚季军。  

    ①小组赛采用循环赛积分制,取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次轮;

    ②以A、B、C、D四个小组的前两名的排名交叉进行淘汰赛进入下一轮;

    ③晋级的四强队伍再进行淘汰赛选出上下半区冠军,由上下半区冠军争夺冠军,四强剩余两队争夺季军。

2)比赛项目为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均为5场3胜制,5项比赛的顺序抽签决定,但每位参赛人只能参加一场比赛。每项比赛分三局,三局两胜者判定为该项比赛获胜方。在比赛中可以更换队员,但是同一球员只能参加一项比赛(例如:参加男单的同学不能参加男双)。

3)单打赛:采取3局2胜制,每局先得到11分者获得该局胜利,如遇到10比10情况则通过加球,先净胜对手2分者,获得该局胜利。
4)混合双打赛:赛制同(3)。

5)男子、女子双打赛:赛制同(3)。

五、工作人员和裁判

工作人员由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成员担任;每局裁判由研究生会指派出。
 总裁判组成员:徐媛媛、郭强、乔立、周楷文
、宣传计划:
  本次比赛的宣传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1、前期宣传:制作海报,并且通过学院负责人在院内帮助宣传,校研究生会微博、微信公众号帮助宣传
2、中期宣传:在羽毛球场及食堂宣传栏时刻公布比赛情况
3、后期宣传:通过研会微博、海报及校研会微信平台来公布比赛结果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冠军球队一支、亚军球队一支、季军球队一支、体育道德风尚奖一个、优秀裁判两名、最有价值球员一名、最佳领队一名。

八、其它事项
1、本《规程》的解释、修改权属主办单位。
2、如遇天气等不可抗拒原因取消的比赛,由校研究生会体育部择期组织比赛。
3、比赛费用自理(自带球拍)。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参赛要求

请各院积极组队报名参赛,教育学生文明比赛,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服从指挥。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报名表:

 2.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比赛规则:

 3.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比赛流程:

 4.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安全责任书:

注:附件1、附件4需提交电子版(发送至校研会邮箱),纸质版交于校研会办公室(王米换:15771923031)

附件1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

报名表:

领队姓名:                  联系电话:

男单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女单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男双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混双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女双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边裁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替补

姓名

学院年级

专业

联系方式

填表须知:

1、请各院于4月2618:00之前将参赛报名表发至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邮箱(xustxiaoyanhui@163.com)。

2、比赛相关事宜可来电咨询。联系人:徐媛媛(13772942231)郭强(18202951635)乔立(15234086982)周楷文(13720453269)

附件2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  

                 比赛规则
1)采取得分发球制,发球的运动员如果连续得分,那么他就一直拥有发球权。
2)参赛人员须提前15分钟到工作人员处签到登记并进行对阵抽签;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者视为弃权,判对方得胜。
3)每局比赛中可请求1次不超过1分钟的暂停;请求暂停须向裁判示意,同意后方可暂停,否则视为无效;局与局之间可申请不超过两分钟的暂停。
4)参赛人员必须携校园一卡通于比赛前签到,不得有其他人员冒充参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及以后参赛资格。
5)比赛时场上队员和场下的观众必须服从裁判,任何人不得起哄闹事,阻碍或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情节严重者立即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及以后参赛资格,并报研究生院按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6)比赛过程中,如果觉得裁判确有不公平的判罚,参赛队员可先申请暂停比赛,然后向总裁判组申诉,由总裁判组做出最终裁定。

附件3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

 

附件4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安全协议书

 为丰富我校研究生课余生活,让学生参与运动、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展现当代研究生健康风貌,推动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经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研究决定举办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雁塔杯”羽毛球友谊赛。为了比赛的顺利开展,各参赛球队必须遵守以下规则:  

1.参赛队员必须是本院系在籍研究生,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史。严禁请“外援”,每场比赛前必须携带“三证”在赛场报到,无“三证”者需院系证明文函以及本人身份证。

2.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3.参赛球队必须统一服装,球服上印有明显的球衣号码,一个球队内球衣号码不允许有重号。

4.准时参赛,迟到20分钟以上(含20分钟)或是人数不够(最少有6人)视为弃权。

5.尊重裁判、服从判罚、不允许顶撞裁判。比赛期间队员动作规范,言语文明,若有违背取消球队参赛资格,情况恶劣者交由学工部处理。

6.若在比赛期间或赛后、由于比赛引起的打架事件等,一经发现取消球队参赛资格,情况恶劣者交由学工部处理。

7.本院球队比赛期间,本院啦啦队需语言文明,不允许喝倒彩,更不能言语攻击。

8.比赛期间注意安全,各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务必到场。

以上要求希望各参赛球队严格遵守并执行。

球队队员(签字):

领队(签字):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