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3日 18: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推进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学校决定近期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意识、论文撰写能力与学术演讲水平,提升研究生学术贡献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本次大赛研究生院主办,地环学院承办,其他相关学院协办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博、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安排,评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决赛。每个学院限推荐1-2人参加校级决赛。

四、论文要求

1.参赛论文应为已公开发表的高层次学术论文,或为已撰写好但尚未公开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2.参赛论文的第一作者为研究生,或第二作者为研究生时导师必须为第一作者,且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安科技大学。

3.参赛论文应反映当前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进展或重要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学术价值或较强的技术创新性。

4.参赛论文要求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层次清晰、逻辑性强,计算正确、格式规范。

五、演讲要求

参赛选手需制作PPT汇报文稿,演讲内容应为论文内容,要观点鲜明、创新点突出,语言表达要简明扼要、口齿清晰,演讲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参赛选手演讲时应着正装。

六、时间安排

1.初赛

1115日前各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演讲初赛,初赛采用专家组评审的方式,评选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被推荐选手填写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

2.决赛

12月上旬学校将举办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

请各学院于1123日前将参赛选手填写的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封面、目录、全文)或未发表论文的样稿等材料的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院质量监督与控制办公室。纸质版材料提交一式七份,论文电子版材料为联排版PDF格式文档,命名规则为“学院+论文题目+研究生姓名+学号”。

七、评审规则

比赛将从参赛选手的论文写作和现场演讲两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

九、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郭凡    85587250

地环学院:高欣    85583188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研究生学术演讲决赛推荐表

2.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3.未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撰写格式要求

研究生院

20171023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