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3日 09: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管理学院以质量为核心,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开展调剂工作,全面做好调剂服务工作,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一、调剂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

 

1、领导小组

 

   长:李朋林,冯国栋

 

   员:李红霞,王新平,贾斌

 

2、工作小组

 

   长:李红霞

 

副 组 长:李朋林,王新平

 

   员:李永清 钱  敏 冯套柱 刘福民 王新红 杨利红 于立新 李铁治 王  岚 李文琴 尚  梅 张全瑜 王  萍 高雅翠 陈铁华 袁显平 宋咏梅 朱春燕 文炳洲 吕靖烨 李  玲 王喜莲 邹绍辉 史玉芳 郭  莉 董红梅 凤亚红 李  琰 张红利 孙林辉 张  伟 白芙蓉 王思薇 袁晓芳 张根林 窦红宾 王会战 索瑞霞 闫晓霞 史恭龙 苏建军 张  龑 童鹏鹤 姜莉艳 辛扶瑶 胡小强

 

二、调剂复试工作具体要求

 

会计专业学位硕士(MPAcc)不接收调剂。

 

其他专业调剂基本条件为:

 

1、考生初试单科、总分达到国家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调剂专业代码前两位必须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

 

3、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外,其他学科专业业务课一考试科目需为全国统考数学。

 

三、调剂复试工作程序

 

1、考生与管理学院联系,咨询有关调剂问题。

 

2、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填写调剂信息。

 

3、学校向符合要求的拟调剂考生发出同意复试通知。

 

4、考生接到我校同意复试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点击“同意复试”。

 

5、按学校要求来校参加复试。

 

四、调剂复试具体安排

 

工商管理硕士(MBA)调剂复试安排见管理学院网站主页通知文件。会计专业学位硕士(MPAcc)不接收调剂。

 

其他专业调剂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3250800-1200:资格审查。

 

地点:雁塔校区行政楼806室。

 

在复试期间所有考生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准考证原件;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以国外学历学位报名的考生,须同时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书);

 

其中本科应届生需携带学生证原件(注册手续齐备)以及本科成绩单原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提交学生证和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

 

4、专科毕业生须携带学历认证报告1份(在学信网上注册打印);

 

5、三张1寸免冠照片;

 

6、自备考试用具(蓝黑钢笔或签字笔)。

 

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23251400-1700:专业课笔试。

 

1830-2130: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地点:雁塔校区行政楼801室。

 

33260800-1900:综合面试。

 

0800-1100:同等学力加试考试(市场营销)。

 

1400-1700:同等学力加试考试(统计学)。

 

   地点:雁塔校区行政楼801室。

 

43270800-10:00:校医院体检(空腹6小时以上);

 

1000-11:00:公布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选择导师等,调剂考生上网确认。

 

地点:雁塔校区行政楼801室。

 

五、总成绩构成比例

 

1、成绩构成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和西安科技大学有关规定,坚持能力和知识考核并重,着力加强对考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考查;注重考生一贯表现,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

 

复试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全国统考初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考核,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成绩实行百分制,由两部分构成,即:    

 

录取总成绩=A+B    

 

其中:A=初试总成绩×20%×50%

 

B=复试总成绩×50%

 

复试总成绩=面试(专业+外语)*(40%+10%)+笔试*50%

 

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加试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录取原则

 

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六、调剂复试内容

 

1、面试(50%):

 

①介绍自己的优势、特长、对报考专业的想法及认识、对个人发展的想法等;

 

②基础性专业问题;

 

③偏研究方向的专业问题;

 

④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2、笔试(50%):

 

各学科(专业)复试内容

 

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生产运作管理

 

会计学(120201):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财务管理

 

旅游管理(120203):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旅游经济与管理

 

企业管理(120202):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人力资源管理

 

技术经济与管理(120204):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技术经济评价

 

产业经济学(020205):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技术经济评价

 

项目管理(085239):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技术经济评价

 

工业工程(085236)(管理学院):①专业英语翻译与写作②经济管理综合案例分析③生产运作管理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为:市场营销、统计学。

 

七、其他事项

 

复试报到期间,学校和学院不安排任何形式的接站,请各位考生自行到校注意安全。

 

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咨询调剂复试各项事宜,对复试过程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可以将咨询问题或宝贵意见发至以下邮箱。

 

咨询电话:029-85583906    

 

咨询邮箱:guanyuanyjs@163.com    

 

申诉邮箱:guanyuanshensu@163.com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18323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