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6日 18: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安科技大学院处函件

        研究生函〔2017〕6号  

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我校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增强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意识与自律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将我校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使得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以身作则,投身于科学研究中去,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抵制科学不端、不当行为,坚决摒弃浮躁作风,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出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

二、宣讲对象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型)和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

三、主要内容

(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题讲座;

(二)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主题活动;

(三)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相关内容课堂教学;  

(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关政策文件学习。

1.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参考大纲(试用本)。

2.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

3.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5号)。

4.陕西省学位委员会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的通知(陕学位〔2014〕11号)。

5.西安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西科办发〔2013〕6号)。

6.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处理办法(试行)(西科研办发〔2013〕5号)。

四、时间安排

2017年4月2017年12月。

各有关学院应重点在新生入学教育周、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位论文预答辩等研究生培养环节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五、有关要求

(一)各有关学院要以专题报告、主题活动、集中组织学习教育为主,以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书写学习心得等形式为辅,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坚持“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工作方针,切实达到宣讲教育预期目标。

(二)各有关学院应做好日常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资料的收集与汇总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宣讲教育活动的图片、影像、报告讲稿、报告演示文稿(ppt)等资料。

(三)各有关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研究生教育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

(四)各有关学院于3月31日前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报送2017年宣讲教育工作计划,每个学院宣讲教育专题活动每学期不少于1次。

(五)各有关学院应及时报送宣讲教育活动的图片、影像、报告讲稿、报告演示文稿(ppt)等电子版资料,并于12月15日前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报送2017年宣讲教育活动总结和相关资料。

联系人:许    卜薛婧     联系电话:85583224

附件:(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

1.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参考大纲

2.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3.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

4.陕西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实施办法

5.西安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

6.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处理办法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18 西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会计专硕 版权所有
西安市雁塔路58号 联系方式:029-85587517